close

她輕輕地擁抱著我沒說任何話只是靜靜地待著我被突然的動作嚇了一下,不知所措地也跟著待在原地不動。過了數十秒後,她鬆手退了一步說

“謝謝你”

我愣了幾秒鐘才回神,〝不會〞

接著她吐了口氣,打起精神地說〝那,再見〞

我則是平平的回〝恩,再見〞

 

    兩人便各自往搭車的月台走去,到月台的那一小段路,腦海中一直浮現她突然抱我的畫面。

〝真是的……就不想趁虛而入的說……〞我喃喃自語的說

講完便停下腳步,搖了幾下頭用雙手拍拍臉頰,再一次喃喃自語

〝夠了,都已經分開了,不要再想了〞

到了月台等車,浮現的是她在甲州夢小路裡的和紙店目不轉睛地看著一副紙鶴耳墜,很喜歡的樣子,眼睛到有點發亮了。不過最後她並沒有買。

 我伸手進去包包拿起我偷偷跑去買的那副紙鶴耳墜。還沒分開時我不敢拿給她,怕被拒絕。但現在覺得後悔,之前也因為卻步而錯失很多機會。失望地看著時鐘一分一秒流逝,覺得算了就這樣吧。

直到離她的班次的前五分鐘,我往回跑,果然還是錯失給她喜歡的東西這個機會。到了她搭車的月台,電車進來了。我開始緊張地找尋那女孩的身影,希望她還沒上電車。

 

 電車門開了月台上的人開始往車內移動只有我在人群中穿梭找尋她的身影不過卻還是沒看到我放棄地停下腳步四處張望突然看到她在幾十公尺處正要上電車

!!!!!等一下~~~~我大喊瞬間月台上的人都轉頭看著我也包括她

喊完便立刻往她那邊跑去她驚訝地看著我你怎麼跑來啦??

~又見面拉~我輕鬆的說趁她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時便把耳墜遞給她

打開它”我把包裝過的耳墜手直直的遞給她說道

這個是什麼?”她問。

來不及解釋,打開就對了”我不理她的說

她接過手拆開包裝,然後訝異地看著我說〝這是…

〝給妳的,昨天看妳看著個看很久,想說妳應該喜歡,今天偷偷跑去買了〞

〝還有,我要跟妳說,加油~~妳可以的!!!〞

她不發一語看著耳墜一直點頭,說〝這個,很喜歡,謝謝,我會好好保護好〞

〝恩,要好好保護好,當作是御守保護喔!!!〞我堅定地跟她說

這時傳來了月台廣播車門要關了,兩個互看了一下,感覺一切盡在不言中。

〝就這樣吧~~電車快開了,進去吧!!!  再見!!!!〞我催促她上車

〝恩,再見〞她說完便上車了

車門關上了,她轉過身來,我們隔著玻璃又對看了一次。車子開始移動了,跟她揮揮手,看著電車遠去,等到電車已經不在我視線裡才往我的月台走去。

 

   這次真的再見了,以後會不會再見面不知道,但該說的話與該給的東西都做了就足夠了。感覺很微妙,明知道只是短暫的相遇,但卻不想那麼快結束。

 

昨天在下雨天裡,站在車站門口,一臉懊惱地看著天空的……女孩……

 

      我和她的相遇與其說是搭訕,不如說是雨神給了我們一把傘…更應該說是我看中了她才有這個機會。昨天開始了日本甲府的旅行,來到一個我需要經過富士山才能到的地方來。一天的旅程就不多說了,因為就是去景點跟城堡。

 

     到了晚上回到了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逛,逛到了無印良品。遠遠就看到一個女生正在試坐懶人沙發,坐一坐露出開心的表情站了起來繼續逛無印。我想要看清楚她的臉,於是也走進去逛。在文具區走到她旁邊假裝左右看商品,其實是在看她的臉。臉蛋還不錯可愛,臉頰紅紅的,穿的休閒但很符合她的風格,跟我一樣背著一個後背包跟一個斜肩小行李包,猜想她應該也是來旅行。

 

     但我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去認識她,突然搭話成功率是1%吧!!後來她拿了樣東西去結帳,我則是在裡面逛一下,決定要在她結完帳好去搭話。後來我看到一件襯衫不錯看,就專心在看那件襯衫,等我想到要看她結帳完了沒,她已經不見蹤影了。這時我只能嘆一口氣,沒緣分。

 

     接著我去吃晚餐囉,吃一吃,想說是時間要找住的地方了。於是出了百貨公司往車站方向走,下著雨還不小,需撐傘才行。等快走到車站時,看到剛剛在無印的那女孩在車站門口前,一臉懊惱地看著天空。應該是沒有帶傘無法行動,只好躲雨等雨變小再行動。這次我鼓起勇氣去認識她,順便幫她。

〝那個…不好意思,可以的話這把傘給妳吧!!〞我走向前把傘伸手遞給她說

〝ㄟ…可以嗎??可是你這樣就沒雨傘了〞她有點擔心的問

〝沒關係,我會想辦法〞我很紳士的回話

〝不行啦~會害你被雨淋〞她不肯接受

這時我想到如果就這樣給她傘,只是換來一句謝謝,但還是無法認識她呀…

〝那……妳要去哪裡,我送妳去,這雨傘很大夠兩個人撐〞我換個方式問

〝但…我現在也不知道要去哪?〞她這句話著實的嚇到我了

〝妳是來旅行的嗎?

〝是阿~但今晚還沒找住的地方〞

〝那要陪妳一起找嗎?

〝沒問題嗎?? 沒有其他事情嗎??〞

〝其實我也還沒找住的地方………

 

      之後就一起走一邊聊天,我後來跟她建議要不要住網咖,這個提議她接受,因為她預算不是很夠,我的預算也是。日本的網咖是非常乾淨明亮的,一間間的小隔間,基本上都可以在裡面睡覺,不會有人玩線上遊戲。對於日本人來說,網咖是用電腦或者下班太晚趕不上末班車又或者是目前沒住處的人會去,還有種是旅行的人想省住飯店的錢。所以有個人空間又安靜,其實也是我旅行常常住的地方。

 

朝著網咖的方向走聊天過程中我得知她是綺玉縣人大學四年級這幾天翹課出來的。至於為什麼翹課……

〝我跟我男友分手了〞她聲音有點哽咽的說

〝是喔~~是一件壞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

〝他跟我交往同時也跟我好姊妹交往,而且有一段時間了〞說著就開始哭起來

看到這樣還真的不忍心,於是我停下腳步,在旁邊的椅子休息一下。

〝對不起、讓你看到我這樣子〞她擦擦眼淚的說

〝不會、把難過的事講出來就會好一點不是嗎?〞我安慰她

〝恩…好多了,謝謝你〞她笑笑地看著前方

    我轉頭看著她,一邊望著前方一邊擦眼淚,我知道她正在壓抑。所以我點點她的肩膀叫她,她頭轉過來,我什麼話都沒說,只是手拍拍我自己的肩膀。意思是我的肩膀隨時可以借她靠,她笑了笑頭就輕輕地靠在我肩上。

 

    大概過了十幾分鐘,整理好思緒又開始往今天住的地方前進。到了網咖,我們開了兩人座的位子。也沒特別做什麼,就各自用各自,最後友一起看個電影,然後各自去淋浴間沖澡,也晚了所以就睡覺囉!!!!

 

 今天早上八點就醒來,整理好後離開網咖,開始今天的一天。真的很感謝還下著小雨,因為我可以跟她一起撐傘逛。討論了一下要去的地方,發現都一樣耶,可能是甲府只有這幾個地方可以逛吧。

 

      我們先到甲府城,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還遇到40年前曾經去台灣工作過的大哥,太奇妙了~40年前耶!!!!  第二個到武田神社,甲府就是很多人知道的武田信玄,有名的戰國武將。買了一個信玄手上那個「風林火山」的軍扇跟布條。下午去了有點遠的昇仙峽,先坐纜車到山頂看群山環繞,再去看仙娥瀑布,最後沿著河川旁的步道散步到公車站回去車站。

 

      其實這一天下來,就是聊天、搞笑、打鬧,跟約會沒兩樣。只差沒牽手親熱這樣。最美好的時光是在走河岸步道的時候,景色迷人,步調緩慢,心情不錯,特別有感覺。會一起為自己看到漂亮的景色驚嘆;會一起坐下來休息靜靜;會一起邊走路邊打鬧。這感覺很久沒有過了,我知道這感覺--「邂逅」。

     下午快傍晚回到車站,去了車站旁的甲州夢小路,那邊有一座時鐘塔跟小型幾間店家,晚上很漂亮,西洋古建築加燈光。逛到了一家和紙店,很多精美的摺紙品。逛著逛著,她佇足再耳墜區前看著某個耳墜,是一個紙鶴耳墜,紫色的紙鶴,搭上金色的墜子,還有藍色的小珠子,感覺很有氣質感。

不過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最後她並沒有買。而我買當下買給她一方面是我預算吃緊,一方面也不想再剛認識的人面前裝闊。但是她看著那副耳墜的畫面滿美的,真心覺得她戴起來一定很漂亮。

 

     當這樣想著想著的同時,我們已經回到車站了。我定決心要買下耳墜給她,於是跟她說我有東西好像掉在那家店回去拿一下。買完之後就一起買票但各自搭車,我們道別、擁抱、對望,在不捨的心情中結束這場邂逅。

 

   在車上,一直想著與她一起的時間。我記得有一段對話是我們對同一件事情很有共鳴,那是在仙娥瀑布的時候。

〝問你一件事,妳喜歡海還是山?〞我不經意地開口

〝恩….海〞她想了一下回答

〝喔??為什麼??〞好奇問了原因

〝你不覺得海跟人一樣嗎??  清澈的海像善良的人;波滔洶湧的海像激動的人;暗流多的海像陰險的人…海的不同面貌跟人很像〞她非常有感觸的說

〝恩……我也喜歡海,白天的海浪聲感覺海很豐富很熱鬧,但晚上的海浪聲卻是寂寞孤單。就跟我們一樣,白天時為了生活為了未來努力活著,到了晚上卻覺得孤單寂寞。〞我也很有感觸的說

〝原來我們的看法很相近呢~~~〞她笑了笑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看海吧!!!〞我順道了說

〝不用了,自己的海自己看比較好,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對著我微笑地說

〝是的,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恭喜妳了……〞我也微笑地對她說

 

那個一起撐傘的女孩,失戀哭泣的女孩,喜歡海的女孩,堅強起來的女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