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本以為可輕鬆以對,覺得已習以為常。但這次,卻後悔莫及,失望地不知所措。這才發現”錯過” 容易麻痺自己,使自己錯過更多東西…….

那女孩,說特別也不特別,但很有魅力。在河岸旁,披著外套,屈著腿,拿著書,專注的看著。小河流水潺潺,兩旁的樹隨著風蕭蕭作響,而盡頭則有一座小橋,這樣的一幅致命吸引力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眼前,怎能不心動呢!!!

前幾天到日本靜岡的三島市玩,一路上讓我滿浮躁的。出門時忘記多帶錢,導致錢不夠還要去領錢;買好的公車一日劵無限搭乘,結果在第一個景點就弄丟;景點貴得讓我帶出來的錢差點不夠。讓我心情真的靜不下來,當然就沒玩得很盡興,直到在河川旁遇見了她,讓我看到沉魚落雁般的一幅畫。

有一條小河川,藏在小巷中,不仔細找是找不到的。靜靜地待在寧靜的住宅區裡,河水緩緩地流著。走進住宅區時我還一時找不到,後來才發現要走步道下去才看得到。心裡面驚嘆這是秘境吧,於是超期待的走步道下去。到了河畔旁,兩排有樹,陪伴在小河川旁,樹陰垂憐在河上。很難想像住宅區裡有這樣的景象。那河叫做源兵衛川,是一條小河,水高度只有到腳踝而已。

河川上放著一排的石頭,形成一條步道。走在步道上,感覺在河中漫步,不禁把手平舉像小孩似的走走跳跳。有時停下來閉上眼聽風與水的聲音;有時蹲下來看看河裡的動物。走著走著,快到中間點的時候,那女孩出現了。令人難以忘懷的女神,出現了。

每一畫面都有凸顯價值的亮點,那女孩就是今天我生命中的亮點。她坐在河畔旁的身影我至今無法抹去那致命的畫面。今天我的不走運全都拋諸腦後,強烈認為今天苦盡甘來了。

於是我選擇在數十公尺外的岩石坐下,接著我則是拿出紙跟筆,試著描繪出這畫面。不過畫著畫著,發現好難就放棄了。接著我想到我有帶立可拍,於是把它拿出來,對著她與景色一起拍。這樣有點不好,後來我也這樣覺得,於是計畫把拍的照片還給她。從背包找出小袋子跟紙,開始寫一些話。

“妳好,初次見面,我叫榕。不好意思打擾妳了。這兩張照片是我剛剛拍的,因為覺得妳很漂亮,然後跟背景搭起來太美了,不禁拍照了。但想說沒有經過同意就拍照不太好。所以想把照片給妳,不介意的話請收下吧!冒昧問一下
可以當個朋友嗎?“
最後我留下line的ID,把紙條折一折跟照片一起放進小袋子。問題來了,突然不知道要如何開口跟她搭話。勇氣瞬間消失,我就坐在原地想著要講什麼話才好。

於是手往後撐,腿伸直,慵懶的看著河流。想這些很麻煩,索性地放鬆,把那女孩的事放一旁享受片刻的寧靜。沒想到我頭一轉過去,女孩正在看著我。我嚇了一跳,臉都紅了,立刻轉向另一邊。可能剛剛忙來忙去突然悠哉了起來讓她好奇了一下。這時在想要不要趁機去搭話,但她有種神秘感感覺不好親近。

不想理那些了,突然想聽音樂,放著小小聲的音樂,頭隨著音樂擺動,伸直的雙腳也交錯地上下揮動。閉上眼睛享受風輕撫臉頰,哼著旋律沉浸在幽美寧靜的世界裡。而當我再度睜開眼睛望向那女孩與橋的方向時,她好像有感受到似的也轉過來看我,大概持續五秒兩個人就這樣互相看著對方。最後她回一個微笑並點了頭,我才發現看太久,急忙地也點個頭,便轉回正面。

心小鹿亂撞地撲通撲通地跳,我好害羞喔天呀!!不過也讓我更想認識她,看了一下時間,從坐下到剛剛已經過一個小時。也過太久,但沒想到我跟她就這樣在距離十幾公尺的兩邊坐上一個小時。有點像電視劇裡,男女主角相隔兩邊沒有交集,但卻在同一個場景、時空,彷彿時間停止了一樣。

我站了起來拍拍灰塵揹上背包走往女孩的方向去,這次絕對要搭上話。不過……卻在快到她後面的時候害怕了,轉向她身後的導覽地圖。假裝研究地圖,然後不斷地在腦海中演練一下情節,做一下戰前沙盤推演。在“研究地圖”時,偷偷瞄一眼,她還在太好了。回過頭來,最後做完戰前推演後,深呼吸幾次後,轉身走了過去。

欸?她正要起身,我們眼神接觸了一下,她便往橋的方向走。我傻在原地,在想說要不要追上前叫住她,可是又怕人家討厭。正當我猶豫的時候,發現她走有點遠了。算了,追了再說,便追上去。距離大概50公尺,其實在追的時候還在猶豫導致速度變慢了。後來她走進轉角,我也轉進去,卻發現不見了。那邊是住宅區小巷多又複雜,找來找去找的我迷路了。花了點時間才回到源兵衛川………只好走回車站搭車了。

一路上,非常非常後悔怎麼沒早點過去搭話,只不過要給個東西罷了。並沒有要當場要聯絡方式,只是想給個照片看她自己有沒有願意做個朋友,寫在紙條上就是讓她自己決定。雖然就算給了她之後可能不會加我好友,但有試有機會吧,沒有送出去連有可能被加的機會都沒有。一邊責備自己一邊到車站的售票口買票了。在買車票前還是希望最後可以在車站相遇………

就在買票時奇蹟彷彿出現了,旁邊也來了一位女生買票,一開始我沒注意到因為還在自責中。當買完票時準備去剪票口時,看到了在旁邊一起買票的女孩,我嚇到了,覺得是不是上天願意再一次給我機會。臉好像有點像,身高也差不多,畢竟我在河川那邊跟那女孩也有段距離,並不能確認是不是在河川遇上的她。加上沒有外套,衣服雖是差不多但裙子好像不太一樣,更加無法確定。

到了剪票口,同時在相鄰的入口進入,之後走往月台也是走在旁邊。我很想問她是不是剛剛在源兵衛川,很怕認錯人,就默默地走著。後來買票的女孩在第二月台轉了進去,而我則是要在第三月台搭車……

在車上,我不停回想這件事,如果車站看到的真的是同一個女孩,是不是問了就有機會再次把照片給她?懊惱怎麼沒問一下呢!!也無法重來了,只能自己吞下著份苦澀的心情…………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邂逅,好苦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