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一臉憂愁看著河面,有著難以靠近的氣場。我坐了一會兒躺下來休息,發現她也學我躺著。想說幹嘛學我,躺了一會我坐了起來,她過不久也起來,怎樣~~故意學我就對了。既然她先學我的,所以決定要去找她講話。寫了一張紙條,附上台灣國旗,站起來走到她後面拍肩膀。她驚訝地看了我一下接過紙條,看了一下後。”你來自台灣?” ,”對呀”,”我來自香港,我在流浪。”開啟我跟她第一次對話………
       剛從遊戲場出來的我不知何去何從地在門口張望。這兩天顯得空虛寂寞,下班後便不知道可往哪邊去,就往電玩遊戲場跑囉。最後看一下時間已經四點多了,也不想那麼早就回家,決定去鴨川走走。
       散步到河川旁,一邊走一邊吹風,一路上有街頭表演、人們都在嬉鬧,感覺很輕鬆自在。來到這的人都有著快樂幸福的氛圍,而我相反,孤單寂寞讓我煩惱憂愁。有點累了,於是選擇在一組唱歌的街頭藝人附近小坡坐下,邊聽歌邊看河流。一個人在河邊總會看來看去的,往左邊一轉時,看到了一個憂愁的女孩獨自坐在河坡上離我五公尺處。
       她一臉憂愁地戴著耳機看著河流,直覺告訴我那女孩有心事。引起我的好奇,想認識她!但我想到之前在三島的那次,跟這次好像,河川旁、獨自的女孩,後來卻沒認識到,我卻步了。於是放棄想認識的念頭,繼續我的發呆,但真的又無法不去在意,便偷偷觀察她。
       她的側臉很有氣質,憂愁地很有吸引力。時而抱膝時而雙腳伸直,滿淘氣的。當她學我躺下時,我嚇到了,以為她有注意到我。但後來覺得可能只是累了休息一下,時而躺下時而起來,滿隨性的。最後躺著有點久大概睡著了,趁這時候偷拍一張她睡覺的照片。後來我覺得還是想認識她,於是拿出一張紙跟一支筆。
      “(已翻譯)不好意思,突然做這種事。不過妳好像有煩惱的樣子。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跟我說喔!!^ ^    來自台灣    BY 白“寫完在附上一張台灣的國旗貼紙,而且我用日/英文寫,如果不是日本人還可以看英文,都不禁佩服自己了。哈哈哈~~
         這時那女孩也坐起來了,我站了起來走到她後面準備找她搭話。突然又提不起勇氣了,真的討厭這感覺,到了緊要關頭卻跨不出那一步。途中也有想放棄的念頭,最後都撐住了。深呼吸,媽的~拚了,走過去拍她肩膀。
       那女孩驚訝地轉頭看我,我不發一語的把紙條遞給她。她感覺有點不安,從我手中接下紙條。看了一下紙條、再度轉頭過了,這時她不安的表情已經不見了。
“Do you come from Taiwan?”她問道
“Yes”我簡略回答
“我來自香港”她突然用“中文”回答,我下了一跳
“哦,那就好說了”我沒多想
是真的鬆一口氣、畢竟如果是日本人還不知道可不可以聊起來呢。怕尷尬或者被拒絕………
我立刻坐到她旁邊、開啟一連串的對話
“那妳一個人來嗎?怎麼一個人坐在這?”我問
“嗯、不過沒錢了、流浪中”她很平淡的回答
這時我有兩個想法、第一可能花光或遇劫了。第二是想讓我幫她出錢。
“為什麼沒錢了?”我再問
“前幾天玩花太多、快沒錢了”
“是吃飯或住宿不夠嗎?”
“住宿是來日本之前就訂好了、是吃飯要省點、還夠啦”她解釋
“這樣、有困難要說哦”我放下心了:)
我們開始聊別的、比如說、是因為旅費憂愁嗎、剛剛坐了很久有沒有注意到、那覺得我怎樣之類的、還有紙條的事
她說是臉比較沒表情、然後只知道附近有個男孩但沒太注意。以為是日本高中生、來搭訕的時候還覺得高中生就敢來搭訕也太大膽。我該覺得高興我看起來幼齒嗎。一開始看紙條、看不懂日文恨緊張、不過看到英文的內容就放心了、有台灣國旗!
        我笑慘了、還是要謝謝把我看得那麼年輕、要再說一次、真的佩服我能想出用日/英文寫紙條+台灣國旗、簡單明瞭!!
        發現時間也七點多了、就邀她一起去吃飯、在找吃的路上開始聊起政治問題、她意外地熱衷、最近香港也不平靜呀~總歸一句、她很羨慕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也希望香港也有這樣的一天。
“香港一定可以爭取到自由與民主、加油~~”我突然在路上大聲一點說
她嚇了一跳、馬上拉著我
“那麼大聲、其他人會看”
“沒關係啦、日本人聽不懂、中國遊客聽到更好呀、展現香港的意志呀”
沒想到她突然說聲謝謝、我的心暖暖的
之後我們找了生魚片丼飯吃、後面做了幾桌的中國人
“欸欸、後面一群中國人欸”我對她講
“哈哈、對呀、口音聽得出來”她笑了笑
“台灣是說「華文」、是一個民主自由、主權獨立的國家、我是台灣人”我又突然大聲一點
“妳不怕被他們聽到哦………”她緊張的問
“哈哈、沒關係啦、他們只會嘴巴講、他們的立場根本站不住腳、要辨我歡迎。要動粗、這裡是日本、不能亂來的:)”我講的時候其實中國人一直看我、但也無法奈我如何、哈哈!!
       吃完飯、我們又到鴨川散步聊天、老實說來京都來第一次跟女生在鴨川散步、氣氛好好哦!一起聽歌、一起看表演、一起聊天、感覺很微妙…喜歡這感覺。後來時間也晚了、我要去坐車順道送她回住宿的地方、在路上發生了一件事…  
        往女孩住宿的地方有段距離、但這樣更好可以一邊走一邊聊更多。不過走到某一段時前面有個男生、一開始並不理會他在他後面走著。忽然間他停了下來、我們就往旁邊繞過去變成我們在前面、這時他又馬上動了變成在我們後面。
        我馬上發現不對勁、本來想找店家或超商進去化解、可是大部分都關了沒有可以避的地方、但又不能確定她是否有意圖而輕舉妄動。正當煩惱該怎麼辦的時候看到路邊有停一輛計程車、我小聲跟女孩說“去計程車那、不要多問”女孩跟我一起到計程車那、司機就來迎接、我就問幾個問題。這時候那個男的就繼續往前走了、我就跟司機說不用了謝謝。不過為了確保安全、我們留在原地一兩分鐘等看不到那男生才又往目的地前進。
       後來那女孩說她也有發現不對勁、但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說還好不是我有發現怪怪的並想辦法、如果她一個人而已就很危險。她也很認同、我算英雄救美了~~心情超嗨!!只是不是電視劇的被追呀之類的、可惜了………要不然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哦!(被揍…………
        到了、也準備要說再見了………真的謝謝她陪我渡過開心的夜晚。但不想這樣結束這緣分、在她進飯店之前叫住了她、問她之後幾天有沒有空、一起出去玩。而她答應了,在互相道別後便結束這次的邂逅……………未完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