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新聞的轉播......心都糾結在一起

看著那一幕幕畫面.....都不禁捏把冷汗

聽著新聞的報導......在心裡吶喊加油

今天是除夕.......可是對能沒有家可回或等待救援的人而言.....是惡夢

 

2/6  凌晨三點多~四點多  , 在熟睡一兩個小時的時刻

我驚醒了 , 並沒有做惡夢 , 卻感覺得眼前暈眩

眼前的房間正以大力的晃動發出轟隆巨響

才發覺這不是夢也不是不舒服 , 而是"地震"

我並沒有慌張逃走 , 而是停留在床上抓著棉被, 隨時準備掩護自己

同時我也在觀察嚴前的書桌跟書架 , 有段距離 , 不會因為倒塌而壓到我

書架上擺放著上百本的小說 , 劇烈左右搖晃發出碰撞的聲音 , 所幸並沒有撒落一地

我房間算大 , 大型傢俱都離我有段距離 , 所以不用擔心會砸傷我

而我考慮的則是天花板會不會掉落 , 於是緊抓著棉被以防不測

當然不會乖乖等天花板砸下 , 已經把身體往門邊移動 , 但無法大動作移動

深怕果真掉下來, 要蓋住我自己

正當我心裡面想著如何保護自己的途中 , 地震停了......

停了大約30秒後 , 判斷不會再有地震了才鬆了口氣

 

這一震 , 嚇壞了全台灣 , 也是惡夢的開端

手機一打開 , facebook上全都是地震文

我除了跟好友聯繫安全狀況外 , 順便打開電視查看最新情報

震央一開始是在台南 , 是我這裡耶~不禁驚嚇了一下

台南已經很久沒出現地震了~這一次一來就來個大的

一看到這我則是趕快到國高中的社團上留言確認大家安全

因為國高中同學遍布台南 ,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無事

有同學好像被倒塌的傢俱砸到受傷 , 感覺有點嚴重 , 希望能快好起來

大部分同學並無受傷 , 讓我鬆了口氣

朋友開始傳一些災情照片給我看了

現在網路很發達 , 訊息能很快得到

很多棟房屋倒塌~很多災情陸續出現

台南新化那一棟公寓倒榻橫躺 , 已整個橫躺

也看到很多一樓壓跨房屋傾斜的照片~其中有一棟材在我同學家附近

看了真是一陣鼻酸~心情很糟糕

也沒心情睡覺了 , 一方面擔心還會有餘震  , 一方面則再跟其他同學做確認

過了兩個小時 , 也因為太累而睡著了

早晨  , 開始有電話響起 , 來自北部的親戚們打來關心狀況

那時我還在睡 , 後來我也被訊息聲叫醒了

原來是其他朋友也開始關心狀況傳訊息來訊問

真的很感動.........讓我一醒來手還滿忙的

真的謝謝各位的關心!!!!!! 我愛你們~~~~

 

打開電視 , 一連串的報導開始...........

很多人在這除夕夜裡無法團圓

很多人在心的一年開始就沒有了一切

很多人也無法看到親人了.........

 

至今天為止 , 已有很多人罹難死亡與受傷

也還有很多人等著被救援正在跟死神拼鬥

警消人員以及各地前來救援的團隊也不眠不休地與死神賽跑

希望 上天保佑每個人平安無事~救援的大家辛苦了!!!!!!

天祐台灣~天祐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