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我的思緒後 , 決定先寫這篇重新出發

前面幾篇的遊記 , 過很久都才更新

懶惰真的是很大的敵人 , 要戰勝它!!!!!

覺得這樣不行 , 要好好振作了

也請大家多多鼓勵我呀!!  ありがとう>///<

 

有人說旅行可以開拓眼界 , 看看不同的世界

有人說旅行可以發掘自我 , 尋找真正的自己

有人說旅行可以成長進步 , 吸收更多的東西

………等等關於旅遊對自己的意義

這些點很多人闡述過 , 證明過 , 經歷過

這些我都不會去否認 , 因為是真的

不過每個闡述我覺得只是旅行的一部分 , 並不是全部

有些東西並不是只有一個動力或理由就能說明白的 , 那就是旅行

對我來說 , 旅行除了以上說的幾點之外 , 那都只是佔一部分

旅行就是去我想去的 , 為了讓生活有趣 , 消除生活上壓力 , 吃到不同地方料理

更簡單更單純的動力 , 多半是為了自己慾望而動

 

2016年裡的10個月在三個地方打工度假 , 20171月後成為東京貿易公司上班族 .

到日本打工度假也是我第一次到日本來 , 所以我之前是沒有到日本真實旅遊或生活過的

就因為如此 , 我在打工度假時常常出去旅行 , 放假幾乎出去玩

箱根打工時 , 鎌倉 / 靜岡 / 富士五湖 / 長野(松本 , 甲府) / 東京橫濱

和歌山白濱打工時 , 因只一個月 , 就在當地與和歌山市旅遊

京都打工時 , 大阪 / 神戶 / 奈良 / 滋賀 / 兵庫 / 名古屋 / 歧阜

這上面的地方有12個縣市 , 我說的都是大地方 , 旅行當然是裡面的小地方 , 要講完可能浪費頁面所以省略了

 

2017年後的上班族生活 , 新去的大地方就綺玉跟勵木這兩個縣

當然也與上面一樣 , 去大地方裡的小地方

還有一些是重複的~但是去不同的小地方

 

 

為什麼要去那麼多地方旅行 , 難道要去開開自己眼界? 這部分也有

最大原因是 , 這些都是我沒去過的地方 , 想去而已

剛到日本當然對很多事物有興趣 , 有很多料理想嘗鮮

工作或許很累 , 但有了這單純的動力 , 使我放假也要拖著身體出去

 

有人說日本不就那樣呀 , 除了景色可能有很多不同特色至外值得去之外

其他的街道或文化的展現就是日本很一致的東西 , 有什麼好去玩的

 我也不否認~看來看去就是這些街道跟文化呈現

但不想只是個過客 , 雖然本來就是過客 , 但想可以更融入當地一點

都有一個習慣 , 到了當地 , 都要在當地的街道或市區逛逛線晃一下

問一下這邊有什麼特色料理 , 就會去吃一下

還有會去當地的旅遊服務中心詢問當地資訊及拿取地圖或旅遊本 , 基本上會保留起來

除了想得到當地的資訊外 , 還有就是想之後如果有機會可以再複習

 

當那幾天在那裏晃過之後 , 基本上腦海裡已經有這些地圖的印象與記憶

即使之後隔了很久再去 , 很快就能再回憶起來

且有懷念感 , 感覺像是當地人出走後再回去的心情

當然不會說太強, 畢竟我不是真的當地人  , 但會有一點點那樣感覺

很喜歡那種感覺

就這樣旅行了一年多 , 當然是假日才會去

看到日本平凡的一面 , 看到每個地區的人們生活方式

也看了很多體驗很多日本的文化與思想 , 也有自己的看法

或許我不像其他人一樣~是以壯遊或短期的方式在旅遊

但也是以外國人在異國生活旅行

體驗與感想還有觀看的角度都會不太一樣

 

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更多更多的看法與想法

可以多來互動吧~~

有興趣可以去觀覽我其他篇的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日本 心情 生活
    全站熱搜

    RY*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