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紅葉在11月中下旬開始綻放 ,而各個賞楓名所一定是大家每年朝聖景點。京都更是結合古都與自然之美 ,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白白呢在日本第一次賞楓就在京都太幸運了。一定要多介紹、就來介紹我去賞楓的地點吧:)


       帶大家的京都洛北的三千院 及寂光院。在京都市北邊靠近琵琶湖的山裡,樹林間佇立著兩間寺院。我是下午才出門,晃到天黑,所以拍的照片白天與傍晚的風貌都有.請多多包含與欣賞囉:)

首先,先介紹交通方式.有兩種,第一是搭乘大原線公車(京都車站-大原),當然這條線上任何一站都能上車.第二是先搭烏丸線地下鐵道國際會館站後轉搭大原線公車(國際會館-大原).


路途中,可以發現路越來越小條,拐彎也越來越多,不過可以看到正在變顏色的森林.一路上我不曾發呆或睡覺,因為太多心曠神怡的景色了,怕一分心就錯過了. 但行駛中拍照不好拍,如果拍得不好請見諒喔~~


抵達大原站後,要選擇要先去哪一個了.因為大原站是在兩個寺院的中間點,是反方向,後來選擇先去三千院. 通往三千院的步道是沿著河流上去的,路上可以欣賞到一些楓葉樹依畏在小河旁的景色.

抵達三千院門跡前,映入眼簾的是一排的楓葉樹呀~~這一排楓葉樹都還沒看到最紅,有紅有黃,地上也掉滿了楓葉. 看到這景象不驚嘆才怪,佇立在那邊看了些許久時間,就一直看著楓葉. 


我先在三千院附近繞了一下,意外發現好多遭美的畫面.小橋x楓葉x河流x古建築齊聚一堂,完全無違和感. 加上山上可能有下過雨,讓葉子顯得更鮮豔,紅黃綠相間交錯;小巷中有木橋與森林相通;小河在城鎮中悠遊;樹葉隨著河流旅行. 一幅幅畫面在眼前呈現,每繞過一個轉角或許就會發現新風貌,令我久久無法自拔.





半個多小時後,我終於滿足地進入三千院參觀了.一進去的建築物外有個庭院,庭院裡沒什麼楓葉,所以跳過. 要說漂亮的話,要到後院開始晃比較好. 後院有一條通道,通道兩旁有楓葉樹,呈現黃色,非常顯眼. 大概還沒到紅的時間,但我很喜歡黃色的楓葉. 地上已經掉滿一地的楓葉,風吹著,飄著楓葉雨,有種高傲的美麗.再往後面晃,大概都是寺院建築與楓葉的美景,這邊就不多做介紹,讓大家看看照片囉~






出來三千院後也4點半了,覺得去寂光院可能來不及了.但都來了不賭一把對自己無法交代,還是衝過去了,半小時的路程縮短成20分鐘,沿途的店家一一的關門了,讓我越來越心急了.

到了售票口,看到時間只到5點,勝10分鐘,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買票衝進去. 到達院前時,門的兩旁有兩棵楓葉,奇妙的是,一邊是紅的一邊是黃的. 感到超幸運!!


進去院內後,果然正堂的們正在關門,但我沒差只是要拍楓葉. 寺院後面後面有幾棵楓葉,而斜前方的池子旁也有一棵.  池子旁的紅的好漂亮,我拍的照片幾乎都已那棵為主. 




池子後面有一個鐘,五點一到就有人去打鐘,讓我拍到敲鐘與楓葉的超和式畫面. 後面的池子,聚集了很多紅楓葉也平躺在旁邊的綠樹叢,水的滋潤讓讓葉子更鮮豔,綠樹叢使葉子有更深的輪廓. 真的絕配~~~




我拍完的時候已經超過五點了,但他們工作人員還是等我 而且有一位阿姨還問我要補要進去參拜,特別開一扇們讓我進去. 也花時間跟我講解關於寺院的東西,很謝謝他們那麼親切.


出來已經暗了,下山時都看不到路了,很怕會迷路. 還好順利走到山下搭車.  天黑的鄉下真的好寧靜喔~~邊看著鄉村景色邊搭車回家了. 最後在家庭餐廳吃了漢堡排加雞腿排套餐.  吃飽喝足後,就寫下了這邊遊記, 希望大家喜歡,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